2 个回答
-
| 2017-07-25 17:17:07 广告
学佛时浅,亦无慧根,姑妄言之,权作抛砖。
我以为,供僧、放生、抄写经书,都是手段,而改变命运,是靠这些手段培养出来的“福报”和“正信”,当然了,正信本身也是殊胜的福报了。
之前有个段子,说道家是“爱信信,不信滚,不要打扰我飞升”,而佛家是“其实你不是坏,你是蠢。”说法很有趣。所以很多人疑惑,为什么我烧香拜佛,乃至吃斋放生,所求的财物权势,俱无所得?好吧,那是因为你蠢,因为佛能给的最好的,是让你发现圆满的自性,除此以外,都是虚妄而已,所以求之不得,并非是“不灵”,根本是“不信”。
具体来说,供僧、放生、抄经……这些过程,都是在培养人的恭敬心、清净心,以破除我执,保持觉知。
现在很多学佛的人都不愿意做老实功夫了,我以为,固然有夙本慧根之人,乘愿而来之贤,但以大多数人的福报或资质,学佛和追姑娘一样,你什么都不做,光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有什么劲儿?你要一心一意地真心爱她,总得有行动上的表示吧?积攒积攒经验值啊什么的——这就是供僧、放生、抄经的意义了。
一点愚见。本问答由古华提供
-
| 2017-07-25 17:08:54 广告
谢邀
在以往的答案里,我曾反复强调这么一个观点,即: 一切善业看发心,一切善业不看行。
朋友,不是所有的供僧都能积福,不是所有的放生都能延寿,更不是所有的抄写经文都能让你往生净土。
朋友,你做什么并不重要,你想做什么才重要。
如果你供僧是为了贪污时更心安理得,请问能积善吗?
如果你放生是为了享受更多纸醉金迷,请问能积善吗?
如果你抄写经文为了满足自己的权欲,请问能积善吗?
绝对积不了。不单积不了,还造了恶业。为什么?因为以贪嗔痴之心供养三宝,是恶心了三宝,亵渎了三宝。
梁武帝问达摩:“朕即位以来,造寺写经,度僧不可胜纪,有何功德?”达摩祖师答:“并无功德。”
————《五灯会元》
达摩祖师已经隔空回答你了。
·本问答由古华提供
更多
- 汇付天下pos机400电话是多少
- 1
- 3
- 拉卡拉pos机刷卡不到账怎么处理?
- 97
- 3
- 聚客通POS机售后服务热线是多少?
- 21
- 3
- 开店云pos机400客户服务热线是什么?
- 53
- 3
- 盛pos机人工服务电话是多少?
- 38
- 3
- 聚客通POS机售后热线是多少?
- 67
- 3
- 海川通pos机售后服务电话是多少?
- 66
- 3
- 闪付pos机人工服务热线是多少?
- 83
- 3
- 瑞刷pos机人工服务电话是什么?
- 4
- 3
- 开店宝pos机客服电话24小时客服电话
- 53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