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生活常识

空调需要清洗吗?不清洗的话是不是会减少空调的使用寿命。

[logo] 最佳答案

小百姓53cf22   |  2020-09-16 17:36:23

会影响它的使用时长,而且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空调,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调查,不经常清洗的空调送出来的螨虫至少有上万只之多。正常情况下空调房较为封闭,其温度非常适宜细菌的生长与繁殖,夹杂在冷气中军团菌、蜡样芽孢杆菌、霉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及其他有害物会弥漫在室内环境中,侵入人体,有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经常清洗空调,不仅可以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可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济源家电快修

其他回答

  • 小百姓909bdc | 2020-09-16 17:36:51

    要经常清洗空调的,不经常清洗空调,灰尘会阻碍出风,可能这就是家里空调不怎么制冷的原因吧

  • 小百姓fa707d | 2020-09-16 16:37:07

    空调是要经常清洗的,如果你经常清洗空调的话,你会发现有很多好处的比如经常清洗空调,你会感觉到过滤网和换热器都很干净,系统的冷量或者热量充分和空气接触,使空气把空调里面的冷量或者热量带出来;同时因为换热及时,制热速度也很快,提高了空调使用效果。通时使通风畅快,换热效率提高,机器不会长时间高压运行,节省不必要的电量消耗等等。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