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个回答
-
| 2017-10-18 07:40:39 广告
想买就买吧,心里的草自己不拔,是不会去的。
我调侃过自己,如果有一支镜头我在店里主动把玩过四五次,那么在心里我已经买了它,只是我的钱包还没觉察而已…
所以,你需要的只是别人帮你下决心了吧,买买买。
给些建议。
宁愿买胶片的m6也别碰m8。1.3的换焦系数会让你的的35变50,光圈减接近半档,太亏了。
Vm 和zm ,除了特别经典的,也别碰。
预算不够,可以慢慢来,小攒大。
此外,题主还是应该问问自己,想买徕卡,是因为喜欢这个系统,还是觉得“既然别人都说徕卡哈苏是玩器材绕不过的一道坎那我自然也要试试”?
喜欢这个系统,你肯定已经有了目标配置,别人说啥都没有,买吧。镜头配置,可以看我的相关回答,爪机发不了链接。
如果只是为了赶这个所谓的“大趋势”,建议题主不必那么着急,好东西慢慢品,更有味道。
不过还是要提醒一句。我在另一个回答里也说过,玩徕卡和玩摄影是两回事,虽然两者有交集。但徕卡真心是用来玩的东西,不是不能出片,但如果你指望用这个干活或者快速提高自己,那你铁定要失望了。
最后提醒题主一句,倒腾器材的玩法最烧了!想体验,可以找盆友或者去相熟的二手店里试玩。快进快出不是在交学费,是在谋杀钱包呀!
安利点私货。
一步到位其实最省钱,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尤其是有媳妇管的情况下,宁愿买一个贵的,不要买十个便宜的。
玩相机,要有做貔貅的觉悟。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 2017-10-18 07:34:07 广告
我没玩过M机,所以本来看到这个题目是直接跳过的,这几天老推就索性进来看了一下,鉴于题主也是个器材折腾家,那我就硬答吧。
首先,不跑题的说说题主的这几个方案:
1、M8,一台鲜有的非全画幅旁轴对于我来说打从一开始就没考虑过,题主是从M43玩过来的,那么其实对于是否全幅就没那么在乎了,但是最后玩到了D750,那么题主就得考虑这个问题了,是否还可以接受非全幅的机身感受,反正我自己是回不去了,那么题主现在可以尝试一下再拿起M43玩看看效果怎么样,如果OK,那么M8是你最好的选择。
2、M9,是台不错的机器,但是价格摆在那,如果题主资金到位那么我的建议肯定是M9大于M8。
3、M6,这自然是M8用不爽M9买不起的一个折中的选择,对于胶片,动手能力强的自己倒腾也没问题,动手能力弱的拍个十来卷发个快递到杭州或者上海冲洗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底扫还是要配个好点儿的,不然扫出来的真心不忍直视。
ok,以上就这样了,完了吗?当然没有,怎么可能,这不跑题的答案题主自己都给自己列好顺序了,来这无非是想找些你一号选择的支持者和更充分的支持依据,那么我的建议就是,如果题主真的只是想体验联动测距和旁轴,借一台或者买一台二手的M8就可以了,对于折腾器材的人,买新机新镜真的是非常愚蠢的选择,当然M8也没什么新机卖了,只是想说镜头别买新的就行。
接下来就是跑题的了,说说我的经验吧,毕竟也是过来人。最一开始我是500D入的门,然后一个月进了茶片坊,当时各种手动镜头大红大紫,少不了茶片坊的推波助澜,进去了就开始剁手不止了,短短两三年入手各种手动镜头和胶片机身,蔡司康泰时系统,蔡司依康系统,蔡司Jena系统,Rollei 蔡司系统,Meyer系统基本上200mm以下的镜头都玩遍了,福伦达DKL系统包括胶片机身也都玩过,徕卡R系统除了那些特神的Summilux R50E60版、Summilux R35、Summicron R180和Elmarit R19二代以外500mm以下的也都玩遍了,M头只玩过Summciron M90和Elmarit M90,因为M镜没法转接到佳能机身,这两个头是可以通过改镜转接的就玩了一下,还有其他德系小品牌的和日系小品牌大品牌的也玩过很多,电影镜头也略有涉猎。至于机身则是500D直接到5D2然后到5D3,福伦达的Bessamatic CS也是一直在用的,另外Leica R4 R6 R8也体验过几卷,Rolleiflex 2.8E拍了一卷机子坏了,真遗憾,Contax AX,机身自动对焦玩儿得也是醉了。看了这些以后题主可能觉得我才是真正的烧货。
然而,烧货想告诉你的是,第一、胶片机身的成像质量关键只在谁都能买得起的胶片,所以机身只需要好用就可以了,所以买那么多胶片机身不如搞一台EOS 1V来得实在。
第二、中画幅真的比全画幅成像质量好得多,特别是自己扫描你所用的底扫即使比全画幅底扫低一两个档次,扫出来的货都比全画幅的更加细腻。
第三、各种镜头其实越偏门的味道越重,但是味道的代价是素质,康泰时、依康、禄来的素质都很高,非常接近于现代镜,Leica R生产线很长,越早期的素质相对越差,同理味道越好,Leica M也是同理,绝大部分玩M机的也都是会选择或推荐现行版而非早期版本,至于德味,我想说你到国外手动头网站上看那些德头拍出来没后期的片子你会发现跟佳能尼康原厂头拍出来的卵差别,国内后期大神太多了,我就曾经发过一张85L拍的后期过的到群里说是Summilux R80拍的,然后各个都鼓掌说德味赞。
所以,我就在想到底我是在玩器材还是在玩摄影?当然玩器材的时候我并没有落下提升自己的摄影水平和后期水平,那么既然两个镜头拍出来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时候我为什么要那么折腾呢?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当你新买一个器材的时候总有一种拍出一张好片也比不了的满足感,但当你用一般的器材拍出一张好片的时候也会同时质疑器材的重要性,思考了很久,我把手动镜头基本上都出掉了,胶片机身也出掉了,留下了Canon L头系统和5D3,败了A7和三个VM镜,12 5.6,21 1.8,40 1.4。现在的目的非常明确,正经拍照的时候用5D3系统,出去旅游用A7加VM,超轻便,去了一趟泰国回来A7基本可以胜任,然后出个短差神马的用手机拍拍就好了。
再所以,对于同样是器材折腾家的题主,即使我告诉你了你可能还是会像我一样走这样的弯路,但是只希望你能在玩的同时,尽可能多的了解各种器材的性能,然后根据自己的拍摄需要来选择自己的器材,就好像我现在开始拍风光,其实最好的选择是换D810+14 24,但是又要兼顾用L定拍人像,那么很有可能我会入个14-24用5D3转接,D810那块cmos的遗憾只能通过更大量的堆栈或者A7的cmos来做一些弥补了。如果要玩胶片,直接中画幅吧。
这次真的以上。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更多
- 国通星驿pos机人工服务电话是多少?
- 99
- 3
- 星通宝pos机24小时客服热线是什么?
- 63
- 3
- 汇付刷pos机全天24小时热线是什么?
- 12
- 3
- 鑫一付pos机24小时服务热线是什么?
- 62
- 3
- 乐刷pos机售后客服电话是多少?
- 45
- 3
- 金付通pos机24小时人工服务热线是多少?
- 96
- 3
- 合利宝pos机人工客服热线是多少?
- 80
- 3
- 星通宝pos机24小时客服热线是什么?
- 90
- 3
- 卡友pos机24小时人工服务电话是多少?
- 83
- 3
- 金小宝pos机售后服务热线是什么?
- 35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