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富士x-t1相比索尼a6000有什么优势?

给我一个多花一倍价格的理由

2 个回答

  • Elisa | 2017-10-18 10:06:31

    复古的外形,逼格高

    不得不说,富士的镜头群确实比索尼的好太多了,当然A6000可以转接,但是富士也能转接啊。

    本问答由Elisa提供

  • Elisa | 2017-10-18 09:52:41

    题主,以你的题目备注来说,似乎已经预设了“富士就是花架子骗钱嘛”的观点。如果不是,请包涵了。

    富士比较好的是,镜头群的素质比索尼同价位稍好一些。FE55和35等镜头很强,不过与富士56和35相比,在规格上总有欠缺,镜头表现力也随之受到一定影响。当然你可以说,富士是半幅头。可是,现在的对比对象是α6000,这么比也不过分吧。

    就机身而言,机身直出色彩,富士比索尼好的太多了。直出风格上,富士的自动白平衡是不逊于佳能的。色彩能恰到好处的凸显绿色与紫红调,当然,表现饱和的黄色不如索尼出色(笑)。索尼拍摄一些色彩清淡、光线充足的场景会很不错,有非常现代感的成像风格,精细、饱满、明快,也能营造出晶莹的明亮灰色调。但是,暗光下,索尼的黄色实在是太让人不快了。(难道亚洲人的白平衡标准就是暗部像黄酱块一样?)而且,很多时候,即使后期调整,也很难在不破坏影调与色彩平衡的前提下充分排除这种黄调。究其原因,除了根深蒂固的算法问题,索尼的拜耳滤镜设计在滤光波长选取上也与佳能有轻微的差异。换言之,两家用于红色通道运算的原始数据就是不全相同的。与富士相比,索尼当然也会有这个问题——富士采用了一个蛋滤镜布阵,降低噪点但是不利于后期红蓝信息的运算。

    对焦速度,虽然X-T1是旗舰,但是X系列的对焦速度一直是最大短板,个人感觉还是α6000绝大多数场景下快一点点。

    本问答由Elisa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