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新东方英语老师一天的生活是怎样的?


2 个回答

  • 钟佳 | 2017-10-17 12:53:04

    排名第一的回答明显不是一个正常意义上新东方老师的一天生活啊。

    我曾经在北京主教听力写作、考研英语长难句、大学预科听力口语等国内考试课程。寒暑假及平时周末是上课比较集中的时间,连八连十(一天上八小时的课或十小时的课)都是常事。

    拿我自己来说,寒暑假和周末typically每天早8:30-12:40在某一校区上课,下了课赶快打车到下一校区,午饭通常在车上解决,随便吃点面包牛奶之类。13:30-17:40下午上课,下课后如果晚上还有课就再对付一顿晚餐,然后18:30-20:40再上一节,当然如果不是同一个班级就还得再跑校区。还有的时候要去郊区的住宿班上课(北京学校会有住宿班),还要坐一个小时的校车把老师拉到郊区。

    当我一天连着讲了八个小时甚至十个小时的话之后,我会有两种状态:刚开始讲课那阵晚上回家会有一种亢奋状态,后来课上多了回家就累的不想说话,因为连续几天十几天这样上课下来,嗓子早就肿了,体力也是很大的考验。

    我还不算是课特别多的,因此可以想像那些最著名课最多的老师有多么辛苦,他们经常在暑假期间连八连十几十天。

    这就算是新东方老师上课期间的典型生活吧。累着,并快乐着。

    本问答由钟佳提供

  • 钟佳 | 2017-10-17 12:41:29

    感谢@梁欢 童鞋的邀请:)

    我是新东方“优能中学”的英文老师。
    优能中学应该是新东方科目最全的部门了。
    英语、数学、理科综合、语文、文科综合等等等等。
    英语科目下也有很多不同的分支。

    就英语老师而言的话,每个阶段都不太一样。
    新教师的时候,每周会花两天的时间参加学校的培训,两天的时间参加部门教研,余下的时间是备课和整理。两天学校培训是以教学风格为主的,由学校培训师讲授新东方精神、教学风格的打造、备课心得等内容。部内的教研主要以教学内容、学员分析等为主,更加细致。
    经过为期三个月左右的新教师培训,会有一次学校新教师考核,考核通过后便可以正式踏上讲台。部分优秀新教师将参加集团培训(北京总部)。对于新教师而言,参加集团培训是十分光荣的事情,所以大家都很期待。

    新教师阶段,基本每天都这样。培训-备课-培训,循环往复。回头想想,这个阶段真的太重要了。三个月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混混也就过去了,但是如果好好利用,真的是受益匪浅。我自己比较困惑的是语法和写作。我是比较扎实得看了英文原版语法书、台湾地区语法书、正统的语法书、民间的语法书,所以对小孩子最最讨厌的语法课程,有了比较全面的认知。这对教学太重要了,因为我自己在学习的时候,总是会问,为什么要背那么多固定用法?为什么要学语法?英国人到底是怎么用英语的?怎么才能写好文章?之后又看了各类考试各个题型的书籍,对各类考试有了比较全面的认知。

    我不得不感叹,新东方的高强度培训体系和教学体系,迫使每一位员工都要高速成长。我觉得每一年都是一个坎,都需要转型。时间逼着你转型,不转型就很痛苦。

    差不多一年左右,老师们的方向大致就定了。一部分老师会选择专心做教研和教学。另一部分老师会选择教学+行政工作。我之前一直很好奇,为什么新东方的老师这么忙,又要上课,又要做行政。为什么不能专人专事?其实现在有了更深的体会,你只有站在第一线,才知道产品该如何设计,哪些是真正对学员有用的,哪些是需要舍弃和修正的。用何种方式管理,是”选择“的艺术,没有最好,只能说有更加合适的。

    之后,每天的生活其实都是正常的公司上班族的生活。只是教学以周末时间居多,周末是不能休息的。可以在周一、周二休息一天半。其他也没有什么太大差异。差不多每月会有一次或大或小的团建,吃吃饭、喝喝茶、喝喝咖啡啥的,都挺有意思。关键是大家都年轻开朗,比较有共同话题。

    我比较喜欢的活动是每月的部门员工大会。一般设在每月的最后一天。上午宣讲各类规章、颁发各种奖励。有时是集体生日,有时是小型体育活动。下午的比课大赛是我每次最期待的。各个科目的老师PK是最精彩的环节。当我听懂了柯西不等式的变化,听懂了大气环流,听懂了电路,听懂了胚芽鞘实验,真的太好玩了!忽然发现,原来古文字的书写有那么多规律,以前从来没发现,觉得十分有趣!

    本问答由钟佳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