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为什么英特尔的移动集团连连亏损,给 Apple A 芯片代工能扭亏吗?

> 英特尔今日公布业绩,其移动集团2013年亏损了30多亿美元 [...] 在2013年,英特尔的移动和通信集团获得了13.75亿美元营收,亏损31.5亿美元。现在还不清楚该集团的毛利率数据,因此很难计算其营业开支是多少... via 英特尔巨亏:发展移动业务的必要牺牲科技腾讯网> ... if any, of those companies could produce enough chips to satisfy Apple’s demand. But there is one company with the ability to meet Apple’s demand…

2 个回答

  • 李虹江 | 2017-10-17 13:29:44

    首先Intel及时代工A7或者A8也不会台积那样赚多,因为人力成本相差太大,台湾的人工远远比美国便宜,所以做foundry还是有很大利润的。但是在美国,唯有走设计+制造这样的一条龙路线,Intel才有足够的利润。
    其次Intel不会开放Processor代工的。。。这个只有做过这行才明白。因为如果开放代工,就要向design house公开很多工艺技术,而design house也会把这些技术同样透露给其他的代工厂。这样Intel的很多核心制造技术就再也不是秘密了。。。目前Intel在制造技术上领先的5至10年就毫无价值了。

    本问答由李虹江提供

  • 李虹江 | 2017-10-17 13:09:03

    谢邀。

    截止目前,至少根据公开报道,Intel还未给除自己芯片之外的企业进行过代工。Intel自己这么好的工艺,产能以前只是满足自己的需求,但是由于PC市场逐渐萎缩,Intel的产能有点过剩。所以Intel有给其他厂商代工赚钱的动机以及实力。

    但是这和Intel的移动部门亏损是两回事,相信在intel内部生产部门和移动部门是不同的business unit,靠foundry代工赚钱弥补移动部门亏损,最后也是会反映在财报上,而且是单独列开的。

    最后,即使移动部门亏损,但是总体来算,Intel还是稳定盈利的,还是这个世界上市值最高,营收最高的半导体公司。

    本问答由李虹江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