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什么价位以上的耳机配手机前端算浪费?

用同学2000+的耳机听过一次音乐,感觉太棒了,但是他的播放器就是普通手机,个人感觉是不是有点浪费这耳机。我也想买一个耳机,平时也是用手机听歌,想知道手机配多钱的耳机合适,花再多钱就属于浪费了。(或者手机配耳机的上限是什么?) 其实说白了,就是穷-_-

2 个回答

  • 匿名用户 | 2017-10-17 09:25:03

    我觉得500以上都算浪费。
    有钱任性单说。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匿名用户 | 2017-10-17 09:12:20

    这个问题是个伪命题。

    一款耳机的设计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环是它计划被应用在什么环境下。一般而言,耳塞和压耳式耳机绝大部分是为随身系统而设计,开放式大耳绝大部分为台式系统而设计,封闭式大耳则两者皆有可能。

    开放式大耳无论售价多少,都不会去考虑手机推起来怎么样,它根本就不是为插在随身设备上出街设计的,300块钱的shp9500和10000块钱的hd800用手机驱动是同样愚蠢的行为,虽然它们听起来可能并不一定难听。

    为随身系统设计的耳机,一定会考虑手机直推的效果,这是一项非常基本的设计需求。从小米活塞到1万多的顶级定制,首先要保证的便是插在任何可能的前端上都要保持一定的水准,因为你无法预测用户用什么东西推它。易推和不吃前端在任何耳机身上都是优点,也是设计师竭力想达成的目标之一,目前我听过的旗舰和准/前旗舰耳塞中,jh16/24、fitear334/335、fad heaven7/8、k3003、pfe232、se535/846、ie80/800等等都是非常容易驱动的,连3只便携头戴耳机T5P、ED8、潘多拉(现在最顶级便携头戴也许是sonorousX了,但这玩意我实在没听过,以后也不一定有机会听)也都可以在手机上获得出色的效果。当然了,在手机上出色并不等于在手机上最出色,升级前端可以让体验更好,例如我的T5P上台就会有非常明显的全面提升,但用手机听也绝对谈不上浪费。

    非常难推的耳塞也有,难推分两种,一种是吃推力,一种是吃控制力。显然,手机包括iphone和国产“hifi手机”在这两方面都是不够有竞争力的。吃推力比如宇音pk1,吃控制力比如fibass,这两条都是我非常非常喜爱的塞子,但恕我直言,吃前端这一点对于它们而言是毫无争议的严重缺陷。尤其是pk1,插上胆机的声音简直迷死人,你要说它不好听我能跟你拼命;但另一方面,出街我不可能带一条推不好又不隔音的平头塞,在家你再好听能好听过T1和TH900吗?所以,它是一款好听的耳机,同时也是一款失败的产品。

    回到原题,如果一款为随身设计的耳机在手机上的表现达到了“浪费”的程度,那么这对于它本身一定不是什么好事情。越贵的塞子/便携大耳越易推,这才是便携hifi应该追求的目标。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