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如何看待「买苹果死全家」「买苹果就是卖国贼」等言论?

前几天在一个关于新款iPhone7的文章底下,好多评论都是"买苹果死全家、买苹果就是卖国贼"之类的,感觉很气愤。

2 个回答

  • 匿名用户 | 2017-10-17 08:11:59

    【闲的】


    "年轻人火气大,又没钱找女人,自然得有点事泄泄火."

    ————《霸王别姬》


    。。。。。。。。。。。。。。。。。

    杂家真没想到能这么多赞呐,
    杂家只是做了些微小的搬运工作呀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匿名用户 | 2017-10-17 07:51:26

    因为苹果具备奢侈品属性。
    奢侈品的意思,不是说它有多贵,而是指它可以标榜身份的作用(无论购买者有没有这样的意图),既然能够标榜身份,那就必然会伤害到没能力获取这个身份标识的人,这就容易引来攻击。

    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苹果是轻量级的奢侈品,它距离底层人的距离实在是太近太近了,在几十万几百万的高位上,反倒不容易引来愤恨,因为根本无法触及:达芬奇家具出事之前,几人听过这个品牌?在达官贵人的小圈子内流行罢了。

    轻量级带来的影响是,即使经济并不宽裕的人,咬咬牙也是能买的,这就导致了部分人陷入两难的选择:当身边有人买时,是咬牙进入“军备竞赛”,还是放任对方给自己贴上一个“我经济能力较好”的标签?前者钱包苦,后者心里苦,于是祭出第三个选项:把这个标签污名化。

    想攻击,却不能直言妒忌,人类都有美化自己行为动机的倾向,爱国显然是个不错的幌子,故而苹果地图的谣言传播极快,抨击热情一点就然:这个说法太迎合大众需求了,既能实施攻击,又有了高尚的出发点,简直是完美的攻击理由。

    其实他们还有第四个选择:不以物喜,淡然处之。然而,淡然是装不出来的,对于缺乏理想、目标,每日活着就只图争个面子的人来说,与人争高下,就是他们生活的全部。只是,他们不会从事业上争,不会从学识上争,只想在嘴巴吵架上赢一局,连这一局也不让他们赢,这就太残忍了。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