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北大清华毕业当高中老师的人多么?


2 个回答

  • Jason魏朗朗 | 2017-10-16 15:12:43

    我自己在大二大三期间在学而思做过兼职教师教高中化学,每周日上午九点离开宿舍,晚上六七点钟才能回来,中午只能买个面包三口两口吃完。但是挺开心的。一方面是可以赚点钱,生活费不用家里出了;另一方面教书很有意思,跟学生在一起很开心。

    虽然我未来基本不可能回国做中学教师,但我依然觉得中学教师是个很好的职业。我其实没想到“社会关系” “北京户口” “下一代教育”这些事。对我来说,做老师,我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热情;对社会有足够的贡献,也能拿到相应的回报。

    我认识的清北人里有两个做中学老师的。一个数学专业,硕士;一个化学专业,也是硕士。这个比例比我预期的高。他们的待遇也比我预期的中学教师水平要高,特别地,明显高于清华大学化学系硕士毕业生从事化学行业的平均薪资水平。

    本问答由Jason魏朗朗提供

  • Jason魏朗朗 | 2017-10-16 15:04:28

    教师被称为灵魂工程师,他们的辛勤工作直接关系着一个国家的未来。一个民族最优秀的人才投身教育事业,那应该是件好事啊。
    如果纯粹为了钱、户口之类的现实利益,学生们应该投身投行(当然,这不是说金融行业不重要,事实上金融行业虽然不缺人,却缺人才)甚至莆田医院,而不是苦逼的教师行业。我会全北京排的上号的重点高中还干发白充高三老师的奖金这种破事吗?

    本问答由Jason魏朗朗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