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奥林巴斯EM5ii与富士XT20?

本人大二,出了玩了两年的70D(出门累成翔),想换一台微单,街拍不多,主要是出去旅游和给女票拍拍照(偶尔学校晚会会议啥的拍拍照),技术比较熟练,后期会一些但不是很6,视频需求不是很高1080足矣。后期加镜头的话最多最多攒牛变焦加一远一定。希望有用过的前辈指指路。 另外不用建议加钱上全幅啥的了,毕业以后的事儿了。就这俩,二选一~ 在这儿有礼了。

2 个回答

  • 匿名用户 | 2017-10-16 12:07:09

    谢邀


    先从奥巴开始说吧,首先我最早关注它是因为非常强大的机内防抖功能。

    嗯,小底配防抖确实在视频方面很有优势。

    然而奥巴却并不在视频领域有什么建树。。。。

    所以这个技术和很早以前他们的全域快门专利一样让人非常遗憾。

    至于照片儿嘛,不敢到处说底大一级怎么怎么样,但至少在我的主观意义上,他的家乡直销色彩和富士比较依然逊色。

    嗯,这只是主观感受和对胶片的跟风崇拜。


    再说说xt20,嗯嗯,亲民的xt2阉割版。

    不过说回来这个家伙还是保留了一些不错的东西,类似35mm胶片的apsc画幅其实挺不错的。

    法兰距方面并不比m43系统占优太多,当然m43能转接的镜头富士也能转接,还能转接m43镜头。

    可能这里也有我自己很少买原厂镜头,习惯了手动的关系吧。

    但是fuji厂子不管是以前的ebc镜头还是现在的super ebc镜头其实都不错,恰巧最近也出手了几只美能达和索尼的头入了一只54 270 ebc。。。

    然后视频方面毕竟有索尼参与,所以宽容度应该稍微好一点儿。

    这里就涉及到取舍了,底大所以果冻效应重,底小高感差一些。


    然后我想说的是,这俩机身在镜头选择上有区别,是两个套路。

    比如买一只适马18 35,在奥巴上等效35 70,在富士上等效24 50。

    而一只50 f0.95在奥巴上等效100 f2,富士等效75 1.5。

    所以在全幅或者apsc的镜头选择上奥巴不好配广角,但赚长焦。

    如果选择一些m43专用的镜头,如福伦达10.5 f0.95或者老蛙7.5 f2这种也是可以拟补广角端的缺失,缺点是不如其他画幅镜头容易出手。

    至于光圈的问题吧。。。

    s35底的机器开到5.6很正常啊,开到5.6拍人也很正常啊。。。

    到处喊光孔全开的导演很让人纠结的。。。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匿名用户 | 2017-10-16 11:27:50

    必须XT20啊,最新的富士技术,各方面都碾压EM52,EM52是几年前的机子了,买新不买旧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