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医学生对身高有没有要求?一米五的姑娘学医是不是很困难?


2 个回答

  • 刘小菌 | 2017-10-16 13:19:37

    没有要求……我就是矮个子的姑娘。
    虽然没有硬性规定,但实际上确实会有不便之处。比如说心肺复苏的时候要踮着脚,比如说做床旁B超时够不着插头,比如说病房或者手术室里放得高一点的东西拿不到,比如说跟190+的主刀手术拉钩会很累,比如说太高的触屏摸不到。
    我会悄悄爬到桌子上去拿东西,手术室里用最高的垫脚凳,够不着插座的时候请护士哥哥帮忙,摸不到触屏的时候默默搬个小凳子踩上去,深静脉置管的时候把病床放到最低。总之都是有解决方法的~人缘好一点大家都乐意帮忙~
    但是有些时候,导演会看到朋友的身高〜感谢老板不介意我〜我已经不到150岁了……感觉她更辛苦……

    本问答由刘小菌提供

  • 刘小菌 | 2017-10-16 13:05:46

    作为一个不到一米五的还在学外科的姑娘~确实会有麻烦的地方,例如有一次手术跟着某个副院长手术,拉钩,脚下踩着两条踏脚凳子。但在内科见习实习的时候没有遇到太多的困扰。
    后来想读外课就各处看医院哪个外科女医生比例高,后来的后来在现在的科室看到和我差不多的医生干得风生水起,就坚定得读了~

    本问答由刘小菌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