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中国大陆的各省份的行政区划有哪些缺点?


2 个回答

  • 陈风暴烈酒 | 2017-10-16 07:36:32

    中国内地的省级行政区从朱元璋开始奠基,至今已经六百多年,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由于封建国家统治方法的需要,保留了元朝的犬牙交错的划分方法,特别是南北分界方面,没有严格按照传统的秦岭淮河一线来划分。如陕西省占有秦岭以南的汉中地区,南阳盆地分属河南湖广两省,河南省占有淮河以南的信阳地区,而徐州位于淮河以北却属于南直隶。

    本问答由陈风暴烈酒提供

  • 陈风暴烈酒 | 2017-10-16 07:31:47

    县的定位不当,县难道真是以农业为主的地区?那如果中国哪天城市化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县是不是都要被裁掉?日本明治维新时设三府72县,当时的县基本就是全农业区域,而现在,日本的县除了合并有改成都和府的吗?全国古代的市,这就是指城市县城里的商业区域,,现在却变成广域市了,甚至出现重庆这样的奇葩,为了不出现市管市的尴尬,硬是把万州改成区……………………,县是什么?市是什么?区是什么?政府搞得清吗?地级行政区大概就是一个通勤都市圈的规模,是有必要存在的,但这可以用地名级别的名字替代啊!估计是上面不想用郡,道,府,这样的名字吧,估计什么郡长,道长,听起来怪怪的,什么知事,府尹又不符合社会主义反封建的主张。

    本问答由陈风暴烈酒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