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在北京年薪多少能在三环内买房并且舒适地生活?

据说大学毕业年薪在10到15万左右,这样是不是根本买不起北京的房子

2 个回答

  • 董沐 | 2017-10-15 14:07:18

    其实是两个问题,第一年薪多少可以在三环内买房,第二年薪多少可以舒适的生活。

    问题一:
    就算是南三环的房子怎么也得4万一平吧?60平的房子去了公摊就50平,勉强弄个两室一厅将来给孩子,不能再小了吧?再小就得跟孩子挤一起了,不符合题主“舒适”的条件了。光房子就得250W左右了,首付80W+。
    如果一家每年能攒下20W的话(事实上对一般的两个白领来说,并不是太难),5年内就可以买房子。当然,房价再涨点的话,你们的工资也得涨,否则就不要提买房的事了。
    结论,三环内是可以买房的,但是需要的时间很长,两人的收入至少中等偏上且有发展空间,期间也不能发生什么意外事件。

    问题二:
    我觉得很难定义这个“舒适”,至少很难量化。
    北京竞争大压力大,路堵人挤,动不动就雾霾天气,偶尔还给你弄个大雨淹死几口人,无论怎么看,这些条件下都不能算舒适。
    而且对外地人限制很多,户口什么的都不提了。你买房要交5年税,买车要摇号,孩子上学也得交赞助费。最可怕的是,前面你已经掏空老底买了栋房子,还得每个月还房贷。
    你觉得,这样还舒服吗?

    我个人觉得来北京是为了更好地获取资源,而不是舒适地生活。

    本问答由董沐提供

  • 董沐 | 2017-10-15 14:03:02

    房价这个问题比较透明,看看房价你就能算出来自己赚多少能买房了。舒适地生活这个,要看你需要多舒适了,普通小日子解决房子之后也不算多,如果是高大上的,那你得算算你的房子、车子、日子在所谓的舒适状态每年的开销了。这些都很透明,算算就可以了。

    本问答由董沐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