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微单选择:索尼还是富士?

本人从来没有玩过单反,一直在用手机拍照,现在打算入个微单,想麻烦大家帮助提一下建议。我知道问题很长,所以非常感谢!为了方便阅读,关键处有下划线。ps. 现在心主要在富士身上,所以太长懒得看的话,只回答最后关于富士的两个问题就很感谢! 情况如下:作为一个肩膀不太好的女生,小重量很关键(所以虽然想要一步到位,但是a7000什么的还是算了),哪怕只轻一点点都是优势;体积最好也小点至少3-5年内不打算升级机器;也不…

2 个回答

  • 翔宇情 | 2017-10-15 10:27:02

    既然买富士,那么10-24这个镜头是必须买的,因为你说过要超广角的,买了这个,剩下的钱够吗哪款机子,选择估计也就不多了,xa2?话说这镜头应该很重吧。
    套头1855 1650类似这样的就可以不买了。

    我记得GR装上广角附加镜,可以做的21mm,题主可以考虑,缺点是定焦可能不方便,而且21mm也不是很广。


    如果是索尼,我记得好像有个10-18的超广镜头,也可以考虑。直出,机内滤镜被富士吊打,哈哈。

    本问答由翔宇情提供

  • 翔宇情 | 2017-10-15 10:23:39

    前xe1现a7用户 富士的操作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如索尼方便的,相反我还很喜欢富士xe,xt,xpro上面这种实体快门拨盘加实体光圈环的操作布局。

    题主觉得iPhone不够广,我记得iPhone等效大概29mm左右,那么微单原厂套头的广角端等效也差不多24-28左右,实际并不会觉得比iPhone广太多,所以广变(索尼e10-18,富士xf10-24)可能更符合题主需求。
    如果觉得广变的重量无法接受也可以广定(比如xf14,蔡司12mm,e16加附加镜)加套头这样的组合。


    最后推荐结合便携式和宽视角组合:理光gr加附加镜,等效28mm镜头,和微单一样的apsc画幅,加上附加镜以后等效21mm,缺点是定焦镜头,没有黑卡或微单标变镜头方便

    本问答由翔宇情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