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有哪些小技巧可以让自己每天坚持跑步?


2 个回答

  • 张春 | 2017-10-15 10:03:38

    上大学至今,一直坚持跑步,虽不敢说风雨不误,但是,至今为止还是自己一直很自豪的事情,并且到现在,已经每天坚持4000米。

    跑步贵在坚持,对于很多人来说,一句简单的坚持未必能够持之以恒,我们应该适当的“随性一点”,论根据自己之好挑选一下跑步环境、根据自身体制选择切合的步速和距。切不可好高骛远,刚开始就定很远大的目标。哪怕一圈两圈也好,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 找一些你最喜欢的音乐在跑步时听。适合的歌曲可以激励你,让你忘记劳累,心中充满活力,快乐的完成目标。
    2. 与朋友一起跑步。你可以感受到集体的力量,被朋友激励,你就不会放弃。找一个喜欢跑步的朋友与你一起跑步,这样既充满乐趣又可以坚持下去。
    3. 选一套比较好的跑步装备。这样可以让你看起来更加专业,也让你充满信心。到超市买一双轻便的跑鞋,运动手表,运动服。穿上这些装备以后,你至少要对得起自己的钱了吧。
    4. 记录你的成绩。当你看到自己的体重减轻了,增加了耐力,肌肉结实了,免疫力增强了。你会更加努力,将成功进行到底。
    5. 跑步中自言自语。积极的自我对话是一种有力的激励办法,当你跑步的时候,自己在头脑里跟自己对话。告诉你自己,等你跑完了,就会觉得很舒服,很有满足感。
    6. 幻想跑得很美妙的感觉,然后将这一幕转化为头脑里的一幅画面。然后思考你跑步的线路,考虑每一段如何跑。计算一下你跑动的距离,想象一下沿途风景,以及你可能有什么收获。想象自己是个优秀的跑手,善用体力。
    7. 记录跑步日志。写下你的跑步时间、里程甚至心情。当没有动力的时候,想想之前跑完每段路程后的喜悦及轻松心情。大多数情况下,一旦你开始跑动了10分钟,便自然会完成整段路线,并获得极大的满足感。

    吉林大学的迟化老师有一套理论——无痛苦跑步,刚上大学的时候迟老师就给我们做过讲座,记得当时听得还很兴奋。
    这是论文地址:http://www.chinatyxk.com/editer/doc/20069291631614723.pdf

    像@How Chen说的,村上春树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出版过一本书《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可以读一读。

    本问答由张春提供

  • 张春 | 2017-10-15 09:52:06

    大家的技巧都不如我的这么低端小气没档次,一定要看这里看这里!

    是这样的:

    1.穿上鞋子就去跑。四十分钟左右,跑不动,就溜达。从散步开始,一点问题也没有。其实快走也会出汗,很舒服。

    2.下一个「running」的App,纪录路线和成绩。然后再看也有点吃惊:不会吧?我还一次跑过五公里?不会吧?比昨天快了?然后和她吵架…

    3.边跑边听音乐,在平时会觉得太燥的音乐,跑步途中听好像又重新发现了它。为了重新听音乐,也可以再跑一点。

    4.已经开始腻了!这时候换条路跑,看看不一样的街道。
    其实平时大概都很少仔细看所处的地方,跑步的时候慢慢路过,好像重新看到新的风景。打车去别的地方跑也不是不可以啊。还有一次在上海,在酒店外面的公园一圈一圈跑,从一对对情侣中间一次又一次穿过去,最后他们不得不渐渐都隐退到了公园更深处。搞一下恶作剧也不错:目

    5.买东西给自己奖励。我开始的装备只有一双鞋。普通的背心和短裤,手上抓着手机,用一个长尾夹把耳机线固定在背心上(是不是略高端…)
    然后我就想:跑了三天就奖励一件新运动裤,一个星期以后买一件上衣,两个星期后买个帽子,然后再买头戴耳机,再买臂袋…因为新的东西不断刺激想用一下,所以为了试试新东西,又多跑了一点,为了帅气的造型,又跑了一点,为了秀新衣服,又跑了一点。

    我发现,准备干什么事情之前先把装备全买好,然后一旦不做就特别绝望。象这样一点点「挣」来的,不会有自己不配的感觉。:目

    6.因为带了手机,拍张照片发到朋友圈,说明是「请点赞谢谢」。然后就收到很多赞,又多跑了一点。

    7.带着自己的狗一起跑。我知道这个太高端了。不过就是为了看到我的狗在海边开心得露出邪魅狷狂的笑容,又多跑了一点。

    8.重点!最最重要的技巧!就是:
    每天 都 要 原 谅 自 己!
    我都是这样打算的:反正明天就放弃了…明天再放弃吧…明天保证放弃了…明天一定放弃…总之一定会放弃的…

    因为每天都这样说,朋友圈里的一些朋友,看我脸皮这么厚,也放下了偶像包袱,居然因此也跑了起来。然后和我说好:明天一起放弃吧!

    因为一直原谅自己,诶,断断续续有一个月没跑了,但是我也没有狠K自己,「没有毅力没有恒心这点小事都做不到你还有什么用……」一点也没有哦。

    随时可以再去跑起来,也不会有负担,也不会觉得唉你这个没用的东西这次你又能坚持几天?而是很轻松的心情。

    其实,通过前面那么久的自我鼓励的跑步,我已经很喜欢跑步了,它已经不是件痛苦的需要「坚持」的事,变成了一件我随时可以去取的礼物。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好的了〜


    啊,说到这里,不如待会儿去跑一下,然后明天一起放弃吧!

    本问答由张春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