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华为荣耀品牌独立了,可以挑战小米手机吗?

11月初:余承东发布了一条微博:下个月我们将发布两款比小米和红米手机更有竞争力更超值的荣耀手机,将荣耀品牌从华为独立出来,独立Honor荣耀品牌避免对华为品牌影响,专门走电渠销售,以省掉30%传统渠道零售空间,并以初期不赚钱甚至亏损的激进价格,让利给广大消费者,软件搭载最新EMUI 2.0,将用户体验大幅度提升。 这算以官方身份对小米正式宣战了吧,华为有多大几率,能打败小米呢?12月8日补充:最新消息,来自华为荣耀…

2 个回答

  • 匿名用户 | 2017-10-15 09:52:57

    其实这个的题目的关键是
    荣耀为什么能打败小米
    那请问小米有什么。
    性价比+系统(MIUI)+营销。
    性价比,在荣耀2的时候 已经跟小米比肩了,1888的荣耀2。
    但是华为在那个时候出1888的荣耀2,有点七伤拳的感觉,当时k3v2的四核华为D1 价值2600没出多久,就祭出荣耀2这个玩意。自家的产品线的分布就很紊乱了。荣耀2和四核华为D1 cpu 内存等基本配置差不多,700块钱差距,伤了买了D1四核的用户。
    在荣耀3的时候,配置基本没变,做工变好了,加了防水。这追求性价比的人不买账啊。
    这可能是华为CPU研发节奏慢所导致。
    而荣耀系列独立出来的真正意义,我觉得真正意义是为了不紊乱自家系列产品。
    D系列走性能,价格最高 p系列走外观 价格其次 G系列走中低端。
    而荣耀在这中间,的确有点很难定位的感觉。你就会发现荣耀系列感觉是一个D阉割版的感觉。荣耀2就是D1四核阉割版。荣耀3就是d2阉割版。
    但是荣耀系列的真正目的是性价比。
    好吧。真相是,D系列和荣耀系列的坑爹是因为CPU研发节奏变慢,加上研发的第一代产品GPU选的悲剧,定位相碰撞,才导致荣耀系列连带D系列一起悲剧。哪怕有in cell和防水。大多数还是只认性能。
    其次是系统
    Emotion UI感觉还好,逻辑还行,有很多抄袭的影子,没有特色。
    毕竟晚出了几年,而且MIUI那种发疯的更新和几年的沉淀,这个是需要时间来沉淀用户感受的。
    基本上是需要几年才能追上来的。
    最后是营销。
    华为P6的时候疯狂营销,但是还是不如小米。
    不知不觉,空间可以看到小米了。贴吧可以看到小米,淘宝天猫可以看到小米。各种新闻各种小米。
    如果三星是狂砸广告的话,小米就是接地气。而我觉得华为还需要时间学习。
    最后我认为短期荣耀系列是不可能打败小米的。但是我相信长期还是有可能的。
    最后 当联想 中兴 酷派 依靠低端智能机和运营商渠道默默无闻的成功,而华为却要一个劲的直面自己弱的方向。营销,直面用户,去揣摩用户的想法。是否对与错 不知。
    很赞赏~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匿名用户 | 2017-10-15 09:15:23

    我觉得吧,华为出荣耀的战略并不是用来打小米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小米现在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有多少台,卖多少台,小米手机根本不愁卖,只愁生产不出来。荣耀想做的是第二个小米,一块和小米用低价+高质去抢占别人的领地。复制小米的模式,节省中间成本,做高性价比的手机,扩大互联网营销的力量,抢占中低端用户群手机市场,这才是荣耀的策略。
    荣耀为什么要去打小米呢?可以联着小米打三星,打LG,打土豪分田地这事,应该是咱d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吧。

    一人之见,不要深究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