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如何看待家里很穷的人也要跟家里要钱买苹果手机?

我很奇怪,他们跟家里要钱买,是面子在作怪? ---------------------------------------------------------------------------------- 原题目曾被修改为「为什么有人要从贫穷的父母手里要钱买苹果手机?」

1 个回答

  • 匿名用户 | 2017-10-15 07:47:08

    想起大学时候,我差不多省了一年多钱才买个一千五左右的手机,为了面子,为了家庭,为了不给那个沉重的家庭带来负担;
    我自己靠着省吃俭用没有让父母承担,但是现在想想,这件事情对我人生的影响是坏处大于好处的。
    一年多的时间,差不多将我排除在了大学社交圈之外,一年多的时间整个专业132号人只有两个人没有手机,我是其中一个,这里面带来的一种乡村出来的自卑感让我用了莫大的勇气到现在才能够坦然面对的,整个大学的生活就像一出悲剧,让自己过得如此的灰暗,谁又能够想到,高中时候的我怎么也是一个积极阳光的男孩呢?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当时我肯定会哭死哭活也要一部手机的,那样的话,我的人生或许和现在真的完全不一样了。
    穷苦会让人成长,但是这种成长,大部分都带着阴影。

    ===
    2014年12月17日补充

    两年了,还有人回答,不由得感叹一下,其实这种东西懂的就懂。不懂也就不懂了。有选择的人生自然比我这种没选择的人生好的多,还有,我想说,
    所谓的省吃俭用是肯定的,存钱买手机那是最终的结果,当时我这种穷人,那有省吃俭用买手机的能力和想法或者奢望,不过是突然一天发现自己有一千多块的钱了,然后想起来是不是该买个手机了而已,最后买这个手机父母也没反对。

    还有,确实是没人瞧不起你,可惜,你也没机会融入大家了,人家一个电话一个短信就能一起出去了,我还不知道在那条路上走着回寝室,然后回到寝室就剩你一个人了,其他人在哪儿你也不知道,嘿嘿,还想没阴影?

    不过现在也没啥了,出来跑,这些经历都是谈资,很容易和比我大蛮多的人产生共鸣吧。

    别让你的孩子过这种日子就好了。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