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同样是勾结日本,为什么孙中山是爱国者,汪精卫是卖国贼?


1 个回答

  • 飞鹰无名 | 2017-10-14 15:52:31

    汪精卫投日可是真正的国难!此前日本人号称占领大半个中国,其实不然。东北、华北都是傀儡政府,间接控制,而其他区域却是只占有点,线,没有形成面,广大农村和中小城市仍在国民政府手里,河南、山东,山西,江苏,浙江,福建,两广,不仅有国军,基层政府还在运作。日军只能追着中央打,国民政府迁到重庆后,日军兵力不足,后劲缺乏,面临无力控制局面。此时汪投日,无疑雪中送炭,南京伪政府成立,动摇抗日信心,导致思想混乱,大批军队曲线救国,更使得日军站住了脚,有了实际统治的地盘,罪大恶极。有了汪伪政权,国民政府在国际外交上也被孤立,使得抗战前途灰暗,遥遥无期。否则国军可实现局部反攻,局面会好得多。同时,各傀儡政权成立,也使得日军能腾出手来,有效获得各种资源,发动太平洋战争,为害人类。

    本问答由飞鹰无名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