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如何看待"中科大人手一本吉米多维奇"?

工科生的数学能力极其重要,我也想找一个好的渠道去提高自己的数学能力。所以我在看科学出版社的哈工大 工科数学分析。也想做一些题目来夯实一下。 网上很多师兄推荐吉米,说吉米经久不衰。 可是也有的师兄说,吉米题太多,更适合数学分析的学生。

2 个回答

  • 白如冰 | 2017-10-14 14:18:18

    大一开始刷老妈的几米,80年代版本,刷完一半。后来发现自己在多元差异学校系,当学校已经达到差异歧管和拓扑。顿时觉得各种意义上,我干的事情本身,和我干的事情的进度,都落后于时代了。

    本问答由白如冰提供

  • 白如冰 | 2017-10-14 13:51:02

    吉米多维奇,是特定时代的产物。

    吉米多维奇是20世纪50年代引入中国的,那时候中国正是一边倒,全面学习苏联的阶段。而当时中国的数学水平其实还很捉急,吉米多维奇这套习题集正好迎合了当时中国数学高等教育的水平,所以才会风靡一时,在很多数学系的老校友中积累下名声。

    随着中国数学高等教育水平的发展,才发现,吉米多维奇远远并不能代表苏俄在数学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吉米多维奇就像那个年代大批量翻译过来的苏联革命题材小说,虽然今天看来说教性强,人物脸谱化严重,情节老套,比起托尔斯泰那些真正代表俄语文学高度的作品相差太远,然而毕竟也算是给那个年代的知识青年打开了一扇外国文学的大门。

    本问答由白如冰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