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徕卡m—e和m240该如何选择?

两机都没用过,一直是用m6。对前者的ccd很感兴趣,但是m240的高感确实强的多,从心里对它的后拨轮、电子取景器接口、视频拍摄加live取景,甚至新增快捷键极为不感冒。本来似乎没什么悬念,但是近期看了些样片,240的色彩没想象中差得那么远,甩日系cmos几条街。白平衡也更好了,遂又陷入纠结。希望两台都用过的知友给些建议。

2 个回答

  • 棒棒哒老狐狸 | 2017-10-14 12:49:42

    玩就CCD,偶尔想干活就CMOS,完全干活就别用Leica M系了。

    本问答由棒棒哒老狐狸提供

  • 棒棒哒老狐狸 | 2017-10-14 12:29:10

    同样的问题我也遇到过,当初也在me和m240之间犹豫不决
    据说市场价格反应一切,一年以后再来看。
    me从3w3落至2w8,m240从4w8跌至3w2。
    so,还有啥好说的...

    但是还真有呢!
    CCD和cmos之争就不说了。
    低感差一点,高感好再多也补不回来。

    me啥都好,但是那个德国灰看着感觉,别扭!
    这么说吧,不论挂啥头,都不好看。
    不论银,钛,黑,配上德国灰,个人都以为不够稳重。
    机身加镜头超过两种颜色就不是原味的徕卡了。
    当然,审美这个问题过于个人化,比如我就特别喜欢黑机银头...

    至于m240,也不是没有优点。
    屏幕和储存速度比较接近日系的水准。
    但是,玩徕卡的谁讲究电子呢...
    取消光线窗,换用led线框,差评!
    热靴下面还有电子插口,破坏整体美感,差评!
    带摄像功能?不是纯粹的相机!差评!
    机背有波轮?破坏背部简洁!差评!
    ...
    真的要买cmos机。
    宁愿要新出的M-P,好歹机顶刻字和现况板手回来了。
    这个比me强。

    归根结底,玩徕卡到底玩什么。
    拼科技?拼实用性?拼功能?
    这是日系产品的电子消费品策略,徕卡没优势。
    徕卡是机器,贩卖的是工业时代的机械感。
    换句话说,我们需要的是独一无无二的质感和追求极致的精工细作。

    而且功能是否有用,不取决于厂商提供了什么,而是用家自己需要什么。
    我只用iso80,高感好?我用不到呀。
    我拍完就把机器揣兜里或塞皮箱里,基本不会放大回看,屏幕好?有意义,但无关紧要。
    至于能摄像,我能不能要求把这个功能返厂去掉?

    这个时代功能高大全的产品越来越多,
    大家都在做加法。
    从生产力进步的脚步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但玩就是作。
    是去杂的减法,只留纯粹。
    这和“摄影”的追求是相通的。
    所以,我需要的是一台好玩的机器。
    不好玩的东西只能用来干活,不适合玩。
    全面or全能?我不需要呀!.

    徕卡的用家是最为顽固保守的一群。
    现代化电子化之类的玩意用多了就会被视作奇技淫巧异端。
    比如m5,到现在我还是觉得丑...

    当然了,我这还是从买一台“最好”的徕卡的角度出发去评价这两台机器。
    我也讲过很多次了,这不是徕卡正确的玩法。
    徕卡的正确的玩法是buy them all。
    俗称买!买!买!

    本问答由棒棒哒老狐狸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