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个回答
-
| 2017-10-14 12:49:42 广告
玩就CCD,偶尔想干活就CMOS,完全干活就别用Leica M系了。本问答由棒棒哒老狐狸提供
-
| 2017-10-14 12:29:10 广告
同样的问题我也遇到过,当初也在me和m240之间犹豫不决
据说市场价格反应一切,一年以后再来看。
me从3w3落至2w8,m240从4w8跌至3w2。
so,还有啥好说的...
但是还真有呢!
CCD和cmos之争就不说了。
低感差一点,高感好再多也补不回来。
me啥都好,但是那个德国灰看着感觉,别扭!
这么说吧,不论挂啥头,都不好看。
不论银,钛,黑,配上德国灰,个人都以为不够稳重。
机身加镜头超过两种颜色就不是原味的徕卡了。
当然,审美这个问题过于个人化,比如我就特别喜欢黑机银头...
至于m240,也不是没有优点。
屏幕和储存速度比较接近日系的水准。
但是,玩徕卡的谁讲究电子呢...
取消光线窗,换用led线框,差评!
热靴下面还有电子插口,破坏整体美感,差评!
带摄像功能?不是纯粹的相机!差评!
机背有波轮?破坏背部简洁!差评!
...
真的要买cmos机。
宁愿要新出的M-P,好歹机顶刻字和现况板手回来了。
这个比me强。
归根结底,玩徕卡到底玩什么。
拼科技?拼实用性?拼功能?
这是日系产品的电子消费品策略,徕卡没优势。
徕卡是机器,贩卖的是工业时代的机械感。
换句话说,我们需要的是独一无无二的质感和追求极致的精工细作。
而且功能是否有用,不取决于厂商提供了什么,而是用家自己需要什么。
我只用iso80,高感好?我用不到呀。
我拍完就把机器揣兜里或塞皮箱里,基本不会放大回看,屏幕好?有意义,但无关紧要。
至于能摄像,我能不能要求把这个功能返厂去掉?
这个时代功能高大全的产品越来越多,
大家都在做加法。
从生产力进步的脚步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但玩就是作。
是去杂的减法,只留纯粹。
这和“摄影”的追求是相通的。
所以,我需要的是一台好玩的机器。
不好玩的东西只能用来干活,不适合玩。
全面or全能?我不需要呀!.
徕卡的用家是最为顽固保守的一群。
现代化电子化之类的玩意用多了就会被视作奇技淫巧异端。
比如m5,到现在我还是觉得丑...
当然了,我这还是从买一台“最好”的徕卡的角度出发去评价这两台机器。
我也讲过很多次了,这不是徕卡正确的玩法。
徕卡的正确的玩法是buy them all。
俗称买!买!买!本问答由棒棒哒老狐狸提供
更多
- 国通星驿pos机人工服务电话是多少?
- 99
- 3
- 星通宝pos机24小时客服热线是什么?
- 63
- 3
- 汇付刷pos机全天24小时热线是什么?
- 12
- 3
- 鑫一付pos机24小时服务热线是什么?
- 62
- 3
- 乐刷pos机售后客服电话是多少?
- 45
- 3
- 金付通pos机24小时人工服务热线是多少?
- 96
- 3
- 合利宝pos机人工客服热线是多少?
- 80
- 3
- 星通宝pos机24小时客服热线是什么?
- 90
- 3
- 卡友pos机24小时人工服务电话是多少?
- 83
- 3
- 金小宝pos机售后服务热线是什么?
- 35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