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日系指弹吉他如何选配单块与音箱?

指弹吉他新嫩一枚,喜欢的大神为GIN和岸部真明,最近尤其痴迷GIN的曲子。 练习琴为法丽达R10C(原声面单),自己换了Elixir磷铜弦和TUSQ的枕+桥+钉。为了向偶像靠拢,特意查了GIN神的配件,并结合一些论坛帖子,确定了如下器材愿望清单: 1、音孔拾音器(想一步到位买带打板的):天音T902/903,VERTECH VS-9MV。 2、单块:[DI]Ashdown Acoustic Preamp,[混响]DIGITECH HARDWIRE SUPERNATURAL,[延时]TC Electronic BodyRez(其…

2 个回答

  • 匿名用户 | 2017-10-14 09:33:18

    无人问津啊,百姓知道的BIGGER是高啊,可能这种小白问题都不屑于回答吧。那算了,求人不如求己,这几天又陆续搜了不少帖子以及设备讲解视频,以上问题想清楚一些了,自问自答一下,就算是为有缘关注此问的朋友做点贡献吧。
    【1】关于音孔拾音器,第一,越贵越好,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第二,好不好听,这是个玄学问题,有条件最好去琴行试听,再不济也要听一下演示视频,反正我是决定买VERTECH了,个人感觉音色还原更好,天音的902/903“电味儿”(据小玄子老师说是中频过度的原因)有点明显。
    【2】关于音箱,的确如我所猜的那样,吉他音箱(非PA设备,咩是PA下文有解释)等乐器音箱,是自带DI的,拾音器直连即可实现对声音的放大和均衡调整,Fishman Loudbox mini的话除三品均衡外还自带混响和合唱,还能从卡农口输出到调音台(可替代DI),如果不追求更多的音色,拾音器+音箱足以。
    【3】关于单块,仔细看了心仪的三个单块的介绍和演示视频,总结心得如下:
    1、Ashdown Acoustic Preamp,这个就是最原概念的DI盒(前级放大及均衡),用于连接吉他(各种拾音器,包括电箱琴的原配拾音器)和PA(Pro Audio,简写PA)设备,如调音台、演出音箱(即问题中所说的,不带箱头的独立发音单元)等等,用于平衡琴端的高阻抗和PA端的均衡阻抗——经典比喻:琴声是一碗水,音箱是啤酒瓶,DI就是漏斗,用碗直接倒水进酒瓶,难免撒漏且流量不稳,加个漏斗,完美(金星手势)——所以说,不搞大型演出,不进棚录音,有了一体箱的前提下,DI应该可以不用。
    2、TC Electronic BodyRez,原声还原非常棒,介绍说也是用在琴和PA之间的(原声英文介绍 啊!那哥们语速又快啊!听了好几遍啊!),不知道加在琴和自带DI的吉他音箱之间是个什么效果,有待实验。
    3、DIGITECH HARDWIRE SUPERNATURAL,看了演示视频,觉得这个目前暂无必要,虽然的确强大,能把吉他混响成管风琴的气势/营造从房间到森林的空间感(个人体会),但是一般的指弹曲子应该不需要这么大的声势。
    SO,问题简单了,初期拾音器+箱子,完全OK,估计至少用1、2年不成问题。而且对于之前小小烧过一阵音响的本人来说,既然是音响设备嘛,用电的嘛,那肯定电流稳一点、线材好一点(屏蔽、插头镀金、无氧铜或者单晶铜线芯)更棒啦,能不能听出来再说,经济能力允许的前提下,喜欢的几种里面挑最贵的就是了,至少心里舒服~~
    以上!!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匿名用户 | 2017-10-14 09:23:14

    谢邀,这个问题我可以负责的回答你。
    当然,如果你确实经常看一些指弹的群或者文章的话,我觉得你应该听到过我的录音效果吧。
    最近半年都在研究指弹及相关设备,目前音色效果已经可以达到GIN和曹思义那张现场专辑《Blue Passenger》的效果。

    整体来说,我觉得你的思路有些跑偏。
    在有限资金下,你提到的很多设备是暂时无需考虑的。

    拾音器:
    如果你喜欢GIN,这个是必要的(连接宇宙嘛)。
    音孔除了SUNRISE S2其他都不推荐,不要浪费钱。目前AG6也很火,倒是可以考虑,不过我没机会试到,不好乱说。
    贴片拾音器也是需要的,在你的配置单中没有提到这不应该。MIC拾音器效果还是不如贴片来的美好,这个品牌我就不推荐了,有很多可以选择的,看预算。

    效果器:
    我推荐BIG SKY和黑洞,如果觉得贵,也可以考虑你提到的超自然混响或者WET。
    延迟其实多不怎么用得到,有这一个差不多先够用了。

    前级:
    指弹拾音器我真的走过很多弯路,被动是你最好的选择。
    所以,需要一个前级(当然,你用音箱,就不用在这里花钱了)。
    如果你是接声卡录音用,前级还是必要的。
    这也是有太多选择了,看预算。

    周边:
    因为刚才我说到了,你暂时可以不用考虑太多效果器的(什么都有,不如有一个牛逼的,省得浪费钱),所以有个小板子就OK。
    同理,也暂时无需集成电源。另外,不要用JOYO电源,那根本就不是独立的,我当天就退货了。

    音箱:
    因为我自己不用吉他音箱,所以就不推荐了。
    我是吉他->前级->声卡->监听音箱的方式(效果器部分用声卡并联),在家玩这样最方便。
    演出就是吉他->前级->效果器->DI->PA,用不上自己的音箱的。

    所以,接下来的话题是,我建议你可以考虑把音箱的预算换成声卡,在家玩或者录音都会方便些。
    至于声卡的选择那真是五花八门,什么价位都有,看自己了。

    我上述说的这些,足可以让你对效果满意,都是我自己经历过折腾过之后的结果。
    另外,
    楼上那个说超自然混响没必要的,我请问你听过GIN的曲子或者看过GIN的现场么?

    最后再啰嗦一句DI的问题,每天都回答这个确实有点……
    如果你在家玩,不需要DI,别浪费钱。
    如果你去演出,LIVE HOUSE还能没有DI?不需要自己准备吧。
    如果你去演出,距离调音台位置很远,人家还不准备DI给你,请问你去的是什么破场地演出?
    就酱。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