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有钱买苹果但选择用安卓的人是什么样的?

纯是工作相关。最近需要了解下这群人。 排除因工作需要的用安卓的不算(身边基本都是这类人),排除学生党不算,我身边只有一个这样的哥们。收入不错,极客男,他的理由是觉得苹果是设计给小白用的,他鄙视。所以我想了解更多这样人的故事,求万能的知友分享。如能分享出背后的考虑,机型,常用的系统和应用商店,就更好了 没想到有这么多有用回复,愉悦~

2 个回答

  • 匿名用户 | 2017-10-13 10:09:18

    我用iPhone7 Plus和小米Note2,但是主力机是小米。两只都是128g所以也不存在储存空间不够的情况。

    下面分析原因。

    总的来说每个人的消费观不一样,这是很自然的,虽然我大学学的是市场也知道怎么划分目标客户,但是实际情况千差万别,每个人有自己的习惯和爱好,最贵的也不意味着最好,最好也不意味着最适合,最适合也不意味着非得用它。

    我属于买东西前会先列出购买原因的类型,尽量把冲动消费和广告的影响减到最小,不需要与人攀比,所以我也爱回答这类比较产品的问题。

    首先对于IOS和安卓最大的区别大家有一点公认的地方在于封闭和开放,封闭的好处是安全和使用体验统一,开放的好处是功能迭代快,爱花心思的人可以有许多自定义的内容。

    但由于我自己是一个IOS的软件开发者,每年的WWDC都看,不仅看发布会,还会看基本所有的sessions,看新功能的说明和系统的发展趋势等等。之后会把更新的开发文档再看一遍。所以IOS能干什么我基本上都清楚,而一些系统不提供的却有api开放的就会自己写一个APP补充,自用的功能开发很快的,反正不需要适配也不需要发布。有开源的代码就更省事了,检查下后门就直接用人家的了。在这个层面来讲,IOS开放程度对我来说会比一般用户更高一些。

    然而即使这样,我的主力机还是成了小米。好好想了想,最大的原因竟然是我们的傻X蛮横贪婪的电信运营商。

    当时6的时候买了合约机,就一起选了个号码,说是合同一年然后就可以改套餐了。现在2年都到了,还是不让改,说是靓号低消128(尾号3434,这靓号我也是醉了),然而实际每个月即使不怎么打电话还是要交150左右。更糟的是每月只有2g流量,出国也无法停机保号。
    而小米阿里京东等虚拟运营商2g每个月只需要40几,还可以直接手机上改套餐或者临时停机。

    在与电信多次沟通未果后,就买了两个虚拟运营商的号码,一个流量一个通话,以及一台双卡双待的小米Note2。准备等绑定全部转移之后把电信的注销了。

    而这双卡双待是我无论如何编程都无法加入IOS的特性,刚好出国就一个当地的卡,另一个国内的号用来收验证码。而在国内就一个通话一个流量。话费可控,并且卡槽多也意味着选项丰富,反正虚拟sim卡也是遥遥无期的事。

    除此之外,下面是我在使用期间体验到的安卓的优势。虽然小米手机自带的是miui,不过好多功能其实大家都有,下面就统称安卓的优势了。另外的一个前提是IOS不越狱,安卓不root。
    (评论说好多功能是MIUI特有的,可能由于我表达的不到位。其他基于安卓的系统例如锤子有大爆炸分词,而华为魅族努比亚也都支持了NFC地铁卡,我也用过谷歌原生系统7.0。这些都迭代的很快,相互借鉴也很及时,有许多实用的优化是iOS可能永远不会支持的。
    毕竟出发点不一样,安卓的分支多系统开源,有想法也更容易实现一些。特别是系统级别的,苹果爸爸不是白叫的。)

    1,安卓有单独的应用锁,可以双开应用,还产生互不干扰的双系(我能想到一个深符合的现象:一个系专门被子女打,装上游戏动画片等,但是不安装支付宝和微信之类的生活应用)。
    2,安卓有数据开关和锁屏的快捷方式。
    3,安装了google play之后应用还是不错的,并且Google全套还是在安卓上体验更好。
    4,更好的系统级的防骚扰和来电归属显示。
    5,我喜欢双击屏幕点亮这个功能。
    6,下载应用没有IOS地区的困扰,为了下载好多软件我在IOS有好多的账号,虽然可以用workflow切换不过IOS的账号管理真的是完败。不仅要去不同区下载不同的软件,彼此看不到更新。而且只要存在有用不同帐号下载的app,那么在apple watch端必然有超多APP打不开(我自己写的都打不开Ծ‸Ծ,完全符合开发规范,更新到最新API,调试时好好的,用APPstore下载就不行了(▼皿▼#))。
    7,可以用自带播放器播放用不同软件下载的所有歌曲,集中管理。
    8,摄像头是平的,平的,平的。
    9,桌面小工具用来看日历日程,代办事项,邮件,还有股票还是很方便的,我是各一页。
    10,能够直接安装好多在论坛直接下载的软件。
    11,竟然直接能做地铁卡,这个太好了\(^▽^)/!然而杭州和上海的竟然只能二选一,这也太没意思了!

    说了这么多安卓的好处,下面找些IOS的,不然似乎太厚此薄彼了……

    1,拍照效果是不错,不过然并卵╮( ̄▽ ̄)╭旅游我还是带单反。
    2,质量是真好,不管是软硬件,还防水。
    3,安卓的后台管理真是渣 (﹁"﹁) ,不仅啥都喜欢常驻后台,音乐、聊天、各种模块,还喜欢在后台相互唤起,要求各种八竿子打不着的权限。不像我IOS,符合编程规范的软件都是在保证使用体验的前提下自己杀自己的,而不符合的系统来杀。
    4,除了三星,iPhone7的广色域屏还是不错的。
    5,虽然没有桌面小工具,不过有下拉栏widgets,另外3D Touch很方便,反正我自己的APP都用上了。
    6,生态系统,像我这种设备齐全外加200g iCloud空间的用户兼开发者,各种数据的同步非常实用。
    7,airpod, apple watch, carplay, handoff, airdrop, applypay这些iPhone独有功能。
    8,系统级边缘返回上一页功能,然而安卓有单独的返回键。以及单击状态栏以后Table和ScrollView回滚到最上方,这个在阅读的时候很有用。
    9,切换输入法比安卓方便(看了评论下载了一个谷歌输入法,发现确实有和iOS一样的切换输入法的小地球…)。
    10,系统级的安全程度更高,金融类软件用着放心。当然前提是不用公共无线网络。

    所以综合来说,我现在拿两个手机。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匿名用户 | 2017-10-13 09:33:23

    因为不喜欢。
    话说买得起苹果就必须买苹果是什么鬼理论。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