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杨氏太极为什么要改成大弓步?

陈氏太极拳以马步作为拳法基础,而来源于陈氏太极拳的杨氏太极拳却选择了弓步,这种取舍,有什么考量?

2 个回答

  • wenqian zheng | 2017-10-13 08:36:21

    谢。

    这个问题应该问杨澄甫吧。是他改成这种大架的。

    据杨澄甫这支的弟子们说,是为了便于传播和养生为主。

    其余的杨派并不都是大架。

    本问答由wenqian zheng提供

  • wenqian zheng | 2017-10-13 08:13:23

    y不要把格斗看的太高
    很多人总喜欢把太极拳的格斗放到一个很高的层次上去说,觉得好像格斗还是一个拳法高级阶段才能涉及的事情,这个恐怕是后辈已经把拳练到邪路上去了的表现之一吧。
    格斗这个事是个基础中的基础,你不练拳也能打,练了两天就比不练强点。本练拳的将太极拳搞得好像你不习个十年八年向就不能提“打”字,那不扯淡吗?难道等坐轮椅了再说打?
    本末倒置了

    所以练拳还是要有正常智商才行,太极拳也是拳,也符合拳的基本属性。拳与拳在打法理念上确实不同,但入手都是打,记住打是入门功夫,听劲什么的都从打中来,招熟懂劲神明,拳论其实是指明了路径的,但是就是有些愚盲,总是妄想跳过打去懂劲,或者说懂劲之后再谈打。呵呵,最终一辈子也不过是练操而已。总想着练成之后再去打,哪知道不打你根本就练不成。

    本问答由wenqian zheng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