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电子产品

如果没有苹果公司,世界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2 个回答

  • 匿名用户 | 2017-10-12 07:06:59

    巧的很,1996 年 Terry Gross 也问了乔布斯同样的问题,她对乔布斯说:“我真的很好奇,很想知道你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以下是乔布斯的回答: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如果一些人没有做某事,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有另外一些人完成类似的事情。

    可能和一般人的感觉不一样,我觉得我们贡献是为计算机产业带入了人文精神。如果你仔细看一下 Macintosh,驱动着我们的动机不只是让计算机变得易于使用,从而可以让更多的人使用计算机,而且还有就是给计算机加入漂亮的字体,让计算机可以浏览图片,这样人们就可以在计算机上看到优美的字体,漂亮的图片和艺术作品。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使用计算机。”

    目录 从乔布斯身上我们可以学到哪些好的精神与品质? - 百姓知道用户的回答

    参考资料
    1996 乔布斯与Terry Gross的谈话音频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匿名用户 | 2017-10-12 06:51:36

    强烈反对一楼 @曾博 的答案。嗯,你假设的是 1997 年苹果被外星人突然灭掉之后的情形,换言之,不切题

    如果苹果没出现,那 1977 三巨头就极有可能会变两巨头(TRS-80 vs Commodore PET),IBM PC 应该还会开放架构,九大流氓依旧会战 IBM,兼容机依然会横行,DOS 还是会在 PC 上坐大。看上去没什么区别是吧……

    然而,如果 Gates 所言不虚(众人皆抄 Alto),那么第一个大众可用的 GUI 系统很可能会在 IBM PC 上诞生,而且会更接近 Xerox Alto 而不是 Lisa。如果这样,微软会不会研发 Windows,IBM 会不会研发 OS/2,NT 会不会出现都成问题。PC 业界在 90 年代的格局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对,如果苹果从未存在,那么微软能否活过 90 年代都成问题。

    这就是蝴蝶效应的可怕。

    本问答由匿名用户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