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大小事,一呼百应!

百姓网 | 百姓知道

外语学习

纳斯达克是证券交易所吗?

纳斯达克是证券交易所吗?

1 个回答

  • 笑书39 | 2017-09-21 09:47:00

    能在网络上找到的东西我就不粘贴过来,我比较通俗的说一下,纳斯达克是美国的股票交易所。同时也代表一个股票交易市场,而且纳斯达克也是一家上市公司,以公司制度运营!当然纽约交易所和美国交易所也采用公司制度运营,独立于政治之外,这和中国沪深交易所有本质的区别,中国股票交易所属于政府,所以中国股市波动受政府干预影响很大!三个股票市场各有各的职能:纽约证券交易所历史比较长,上市公司属于传统企业如:钢铁、石油,交通,相当于中国的主板市场的沪深交易所。标准普尔指数就是衡量这个市场的,相当于中国的沪深300指数。美国证券交易所类似于中国的中小板!主要为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同时也交易股票基金和期权等衍生工具而纳斯达克诞生的时间比较短,因为纳斯达克当初主要定位就是为中小高科技企业融资服务,相似于中国和香港的创业板,,但是现在的纳斯达克绝对是美国股市主板中主板,交易额完胜其他两家,列如: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苹果公司曾一度成为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所以说现在说纳斯达克是创业板已经不合适了,最典型的就为信息产业上市融资,如:着名的苹果,谷歌,微软,英特尔,Facebook都在纳斯达克上市融资!可以说没有纳斯达克,就没有今天世界信息产业的发达,我们可能用不上越来越便宜但性能越来越高的电脑,用不上windows和平板电脑,用不上苹果手机,也用不上google搜索,纳斯达克是世界上运作最规范交易手段最先进的市场,最早采用无纸化电子交易的市场!纳斯达克的做市商制度也是证券市场运行得最好的一种方式。也就是一种监控得非常严格的坐庄制度,和中国股市上的庄家有本质的区别,不但让纳斯达克市场稳定运行,同时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也能很好保护小投资者的利益,非常值得中国股市借鉴,如果还有什么不懂直接可以追问,冲着80分我倾囊相授!呵呵

    本问答由笑书39提供

* 本站部分内容来源自网络,仅作分享之用,侵删。